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49
标题: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
文号:
时效: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9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 | | |

为加大对基层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日前,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等部门,选派专家、业务骨干组成专家技术服务队,在全省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帮助基层提升应急能力。

活动中,专家技术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专题讲座,为社区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建设等提供技术服务,从整体抗灾能力、风险隐患排查防范能力和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和意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2501

 

在大同市,专家技术服务队为当地街办、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社区消防应知应会常识、消防应急救援技能专题讲座》等系列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备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2502

   在阳高县,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举办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为阳高县获得四个“2022年度山西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并开展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