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05 10:30
标题: 王启瑞调研煤矿瓦斯治理等工作
文号:
时效:

王启瑞调研煤矿瓦斯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0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 | |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0501

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前往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东曲矿,就煤矿瓦斯治理等课题展开调研。

来到东曲矿,王启瑞前往调度指挥中心,仔细查看矿井安全生产和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监测监控和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瓦斯超限报警处置流程,及视频监控“反三违”等工作落实情况。在东曲矿工业广场35kV变电站,王启瑞认真查看矿井“双回路”供电系统运行情况,叮嘱企业确保供电系统安全可靠,严防因电力保障不到位引发系统性安全风险。在东曲矿黄台峰风机房,王启瑞详细了解通风系统、主要通风机运行和检修情况、无计划停风后的应急处置措施,叮嘱企业强化通风系统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0502

在东曲矿调度室调研座谈会上,王启瑞听取了太原市应急管理局、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公司及东曲矿关于瓦斯治理的做法和经验,详细了解矿井瓦斯区域治理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倾听企业对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需求和建议。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严峻形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通风瓦斯涉险事故教训,深化瓦斯等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王启瑞指出,要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观念,强化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瓦斯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思想上、措施上、效果上反思工作差距和不足,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断然措施,加强和改进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0503

王启瑞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推动落实地面区域预抽、井下超前预抽、保护层开采等治本措施,着力构建“抽采达标、通风可靠、监控有效、管理到位”的瓦斯综合治理体系。要科学安排生产接续,坚决做到“抽掘采”平衡;强化通风安全管理,保证通风系统合理可靠,严格落实通风管理规定,严禁超通风能力组织生产;深化瓦斯抽采达标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大瓦斯抽采力度,强化瓦斯抽采达标管理。与此同时,要不断加大安全投入,加快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建设“安全高效”型矿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矿井本质安全水平。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煤矿通风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