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山西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30 08:43
标题: 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安排部署动员培训会召开
文号:
时效:

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安排部署动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3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安排部署动员培训会。

省应急管理厅冶金工贸处处长裴亚生对专家指导服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在全省开展冶金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安委会重要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服务是一项重点内容,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认真开展专家指导服务,以高水平专家指导服务保障高质量专项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指导服务工作,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帮助监管执法人员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指导企业提高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协助重点县研究适合本地企业实际的先进技术手段,探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措施办法,不断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动企业落实监护人负责制,严格落实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要严格工作要求,确保专家指导服务取得实效,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全省冶金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发现仍不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的企业,要依法严格处罚。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警示教育片,并邀请专家组组长对指导服务事项进行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