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山西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4 08:47
标题: 山西省首次开展吨级航空灭火弹实战应用测试
文号:
时效:

山西省首次开展吨级航空灭火弹实战应用测试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7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 | | |

为进一步提升山西省航空应急救援实战水平,提高直升机灭火效率,5月20日,山西省航空护林站联合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山西支援组和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驻晋机组顺利完成吨级航空灭火弹实战应用测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2401

    吨级航空灭火弹主要应用于森林灭火实战,通过直升机外吊挂的方式投送火场,根据火场形势在空中适当的位置进行引爆,该灭火弹具有灭火迅速、使用轻便、不附带设备、可认为的操控爆破时机等特点,最大程度减少水量在空中的雾化损耗,能更好地达到灭火效果,同时大大缩短取水点至火场飞行时长,有效提升灭火效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52402

 

 

测试现场,直升机进入目标区域后,在50米高度投放灭火弹,机组人员按下爆破按钮,1吨水倾泻而下,精准覆盖目标100平方米的“火场”,取得预期效果。此次测试飞行共飞行12架次,抛掷灭火弹2枚。

测试结束后,业务人员对测试场地进行了清理,防止遗留残片产生安全隐患。随后,召开了测试总结交流会,分析测试取得的实际成果和不足,对灭火弹的应用前景展开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测试,航站将航空应急救援新战术、新战法进一步由理论推向了实际,切实有效破解北方冬季结冰期和取水点较远无法开展吊桶灭火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