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1 10:06
标题: 抓实护林防火 筑牢安全防线
文号:
时效:

抓实护林防火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天气回暖,目前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段。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平城区白登山街道深入开展春季防火工作,从源头防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全面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企业、沿街门店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会诊”,深挖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警示标识、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加强重点地段的巡查工作,坚决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确保火灾隐患早发现、早处理。重点关注田间地头、沟渠路边、墓地等火灾易发区域,对杂草、枯枝、树叶、秸秆等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清运,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常识,从思想上构筑起主动预防火灾的思想防线,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护林防火工作责任,时刻绷紧护林防火安全弦,杜绝麻痹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