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9 11:02
标题: 左云县筑牢网格化森林防火屏障
文号:
时效:

左云县筑牢网格化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物品进入林区,进山人员及车辆要主动登记,接受护林卡点工作人员的检查……”连日来,在左云县十里河生态湿地防火检查站的值守卡点、进山入口等区域,工作人员认真值守,宣传喇叭循环播放着防火要求。

进入森林火灾特险期以来,该县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起“县—乡—村—护林员”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全覆盖责任体系。同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通过电视、报纸、宣传标语、微信、警示牌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印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引导、提倡群众采用植树、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文明祭祀。入春以来,全县共发放防火通告2万余份,书写防火标语1000余条,悬挂防火横幅300余幅。

该县全面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180多名专职护林员实行高密度、网格化、全天候巡查,做到封住山、看住火、护住林。同时,全面强化灭火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工作,累计投入300万元,配备了水灌车、风力灭火机等机械器具。针对区域特点、农时情况,各乡镇集中对大小林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卫星监测等技术手段,结合人员地面巡护,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