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局动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04 15:26
标题: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15:26 来源:大同市政府网
| | | |

4月3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落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更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主持。

张强在讲话中指出,清明节即将到来,春耕春种陆续开始,虽然连日来我市出现了入春以来最强雨雪天气,减轻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但各项工作任务依旧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林草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火的坚固防线。

张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目标、敏感时段,把具体责任措施层层压实到岗到人,加大常态化巡查和管护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点部位包联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切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力度,加强防火物资储备,配齐配足救火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高效控制;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利用高科技现代技术,健全完善火灾信息互联互通等系统平台,强化火情预警监测和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基层群防群控,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参与度,形成人人都是护林员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紧盯重点人群,把住林区山口,严禁焚烧秸秆、祭扫烧纸等行为,加大对违规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加快补齐防灭火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一级。各县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降水情况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